褚游

褚游/鱼衣。

灯火

       又是大年三十,下至市井巷陌,上达宫廷朝野,无一处不是高挂红彤彤的灯笼,照的人喜气洋洋,精神奕奕的。自楚明允上位后,贪官纷纷掉马,清官治理各地,人皆称赞新帝。在人们称赞新帝的同时,也会提到另一个功臣:御史大夫苏世誉。朝堂之上新帝“封心与你”“臣幸甚”的事一传十,十传百。天下人尽知。但是幸福的百姓都没有在意:各人各有各自的幸福,人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干。

       人们不断称赞的新帝早早散了宴会,整了整自己的衣装,便弃偌大的皇宫不顾,马不停蹄的奔向苏府,奔向他的心上人。幸亏天下太平,人们安居乐业,大家也就没人想着篡位。冷清了那么多年的苏府,去年开始也开始高挂红灯笼,灯火通明,映得地上以往森白的雪也镀上了一层暖边,终于也有了几分人情味。
 
       楚明允推开门时,苏世誉就沐浴在暖色之中,看着一本画册。

        苏世誉头也不抬,“你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杜越那小子不见了我也不奇怪,苏白怎么也不见了?”一边说着一边脱下狐裘。

        闻言,苏世誉抬头看向来人,从椅子上站起来,眼里荡开一阵柔波,嘴里却一点也不温柔“我让杜越他们一起去逛灯会了,陛下有意见?”

      “我哪敢呢,苏爱卿。”楚明允绕到他的心肝儿的身后环抱住苏世誉,在他耳畔呵气,“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李延贞送来的给我们的画册,画的是他和陆清和一起游玩的美景,还不错,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 “哪有我的心上人好看,是不是,世誉?”

    “苏大人?”

    “苏苏?”

    “苏哥哥~”

     “宝贝儿~”

     “心肝儿~”

       苏世誉看着越来越没脸没皮的皇上,纵容的回应,“是是是,你的什么都是最好的,你说什么都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 楚明允看着眼前这张在暖光里染上慵懒和纵容的唇红齿白的面孔,想起他们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,感叹道:“我们第一次在你的院里一起过年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苏世誉也想起了那段时光。

      “真好。”楚明允低头细嗅苏世誉身上的安神香。

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 “我们都像彼此一样坚定,没有放弃。”

     “嗯,是啊。”苏世誉转过身,面对面环抱着面前突然感慨的男人。

      “世誉……”
 
     “没事了,都走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知道吗?自从我阿姐走后,没认识你之前,我偶尔也幻想过很多很多事,但我最后发现我最期望的,不过是在万家灯火中,有一盏灯火属于我,在等我回家。在我到家的时候,我的心上人会和我说一句‘你回来了。’我会回答一句‘我回来了。’这样寻常百姓家的幸福温馨罢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现在你寻到了吗?你想要的幸福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很幸福,我觉得遇见你之后的人生,我都很幸福。”
 
      苏世誉抬头轻亲了亲面前人的脸,轻笑,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 楚明允愣了愣,勾起苏世誉的下巴深吻起来。两人唇舌交接的过程中,鞭炮声烟花声此起彼伏。一吻终了,两人望着窗外飘飘扬扬的鹅毛大雪,十指紧扣。

     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 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  他们都很庆幸,在千万家灯火中,拥有了属于他们彼此的一盏灯。他们彼此依偎着,共同渡过千千万万个春夏秋冬,世间万物甚至死亡都无法将他们分离。
       .
       .
       .
       .
       .
       .
       .
     “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 “啊?”苏世誉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      室内一室春光,他们都记忆着彼此的模样。

      爱一个人,就是一生一世。
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的又是我,一个沙雕作者,想象有多美好,语言就有多苍白。不知道有没有ooc(应该有),有点方,称呼苏苏那一段是有引用原文的,屁话不多说,希望大家喜欢。谢谢大家。期待小红点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
© 褚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